当前位置: 首页HOME > 新闻动态NEWS > 正文

人事处支部赴西柏坡参观学习

2009-05-21  


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,为进一步加深理解“科学发展观”的内涵,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和自觉性,5月16日,人事处支部赴革命圣地-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进行参观学习。

西柏坡是我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,目前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。这里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,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“三大战役”,召开了举世闻名的七届二中全会。西柏坡是我党领导中国革命、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。

走进西柏坡,那一间间简陋的土屋,一件件珍贵的实物,一幅幅感人的照片,生动展示了“新中国从这里走来”的历史画卷,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“两个务必” 的伟大实践。过去,我们对西柏坡精神的了解,多是从历史课本上学来的,没有切身感受。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学习活动,尤其是把西柏坡精神放在当下的现实背景中 去揣摩、领悟的时候,大家内心都感受到一种新的震撼和洗礼。

通过这次参观学习,大家亲身感受了西柏坡精神,深刻领悟到西柏坡精神的核心就是“两个务必(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,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 风)”。当前,对于广大的党员干部来说,就是要带头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,贯彻和实践求真务实的作风,按照“两个务必”的要求,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, 为更好地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努力。

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,大家切身体会到历史与现实的对比,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,加强了党员信念。



上一条:我校专家组一行往西藏民院开展对口支援 下一条: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布置会及博士后评估工作会召开

关闭